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我的新書〈電癮A咖開麥拉〉包含很多不同的方向與類型,但都和電影有關。如果你一直在這裡閱讀我的筆耕,希望你會喜歡這本新書。以下是博客來書店的連結,也有更多關於書的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0422

關閉
我的新書〈電癮A咖開麥拉〉博客來有在賣啦! 我要留言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鈕承澤的大銀幕懺情記

2008/04/10 01:00

     鈕承澤自導自演的這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可能是去年底至今得獎最多的國片,從金馬獎影評人費比西獎、到鹿特丹影展的NETPAC最佳影片獎,連戰皆捷。有趣的是,以一個台灣觀眾的角度與觀點來看待這部片,絕對會大異於這些國際評審(金馬的影評人獎也是由國際影評人評選)。對台灣人而言,《情》片絕非只是一部「虛構的劇情片」,因為它的文本含蓋了太多「戲外」的交互指涉:包括鈕承澤、張鈞甯等角色本身的真實身份,台灣電影的製片現況(輔導金與市場),以及部份接近紀錄片形式的拍攝片段。若從這個角度出發,勢必能解讀出更多層次的豐富趣味,但也同時更能洞悉其中的侷限所在。

  

真實與虛構的游移

     電影從一場陽台的對話開始,一群憤世嫉俗的電影人,胸懷對於台灣政治、社會現實的不滿,聊著想拍一部「假紀錄片」,描寫台灣人心中的這種不平情緒。鈕承澤其實演的是自己,然後他得到了輔導金的補助,真的有機會開拍第一部片,他決定付諸行動,把心中的計畫完成。可是問題來了……少少的輔導金不夠拍片,於是他得開始傷腦筋資金的事。電影裡大膽牽扯到的現實議題、政治人物,為他帶來實際執行上的困難;最麻煩的是,他和演員女友(張鈞甯飾演)之間並不穩定的感情關係,尤其是自己無法控制的花心蘿蔔性格。於是雪球越滾越大,謊越說越多,事情越來越難收拾........。

        任何一個台灣觀眾,都可以從《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裡找到許多「對號入座」的情境,這是本片最讓人莞爾與容易親近的美麗糖衣。鈕承澤設計了一個情境,充滿「後設」趣味。他拍自己,拍自己打算開拍第一部電影的故事,拍自己為了拍電影而掉入的重重關卡,並從中迸發出對自我生命意義的重新檢視。到了最後,這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完成了在後設形式上的所有假設:它既是鈕承澤自己的故事,也真的是他的第一部電影,同時呈現了在台灣拍電影的寫實面貌,也確實像是他流著斑斑血淚的一部懺情記。

  這種形式的作法其實在中外都有不少例子,以戲中戲形式表現,讓角色在電影裡「演出」的故事,最後就象徵著電影本身;甚至刻意讓觀眾發現,戲中戲的片名和這部電影的片名,其實是一致的。經典歌舞片《萬花嬉春》(Singing In The Rain)、侯孝賢的《好男好女》、台灣上映過的義大利片《愛情對手戲》等,全都有類似的形式。只不過《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完全讓大部份的演員扮演與自己現實重疊的「角色」(名字和角色設定都幾乎是與真實相同),於是當觀眾看著鈕承澤與張鈞甯為了一夜情幾臨崩潰之際,觀眾同時看到的是「演員」張鈞甯與「演員」鈕承澤的「對手戲」;但這樣血淋淋的真實畫面,卻又彷彿好像「真的」是他們兩人之間的愛慾糾葛。

 

        這種在真真假假間游移的曖昧騷動,是我認為《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最有魅力的部份。鈕承澤透過鏡頭,自道自己面對創作的困境,尤其是在市場畸零、不被看好的台灣電影圈。輔導金帶來希望,同時另一面也彷彿帶來一場更大的賭局;找黑道大哥投資像是全世界電影圈都有的慣性,同時也帶來更多出賣靈魂(甚至身體)的殘酷與不堪;忠於所愛似乎是美麗又令人憧憬的浪漫,但心猿意馬的難以自制、創作靈魂的自由想望,卻也同樣讓人措手不及……

     電影的前半段,大量藉由嬉笑怒罵的「虛構」情節,讓這些圍繞在一個電影創作者身邊的諸多兩難與困境,全都以一種極度荒謬、又極度寫實的詭異情境中並存。看著屈中恆對鈕承澤說:「鈕承澤拍的每一部戲,男主角都是鈕承澤!」以及鈕承澤與邱毅之間那場幾乎九成逼近真實的「戲」,我想大部份認識他們的台灣觀眾,都很難不清楚洞察它的諷刺性與幽默感。

     我看著鈕承澤在電影裡的喜怒起伏,一下又看他和張鈞甯、柯奐如「演」出來的關係,來去之間,不時閃出近乎真實的靈光乍現。像是兩場鈕媽媽的戲,或是鈕承澤自己與辦公室裡同事們的某些互動與對話,以及邱毅慷慨激昂的自我陳述與吐露心聲,在在都在「設計」的情境中,擦出比例甚高的真實火花。

自我懺悔或是自溺?

     不過我也得坦承,前半段的形式與企圖,對我來說的吸引力遠大於電影後半部的驟然轉向。我一直期待「創作」與「現實」的拉扯,最後,會變成什麼樣柳暗花明或極端顛覆的結果? 

     最後,鈕承澤最後選擇了「自己」。電影突然之間就轉調成為他個人自我抒發的情感難題,包括他與女友(們)的,面對與母親的、與信仰的、與生命態度上的自我檢視,結尾甚至變成眾人對他、對快樂、對生命的看法,然後他彷彿又一定得回到難以對抗的環境現實,繼續面對。其實這樣的轉向與自我探索,是很誠實的,也很符合電影本身形式,那種帶有仿效半紀錄片性質的走向,看似「不知不覺」讓電影走向這樣的結果,也忠實反應導演的心境。

     但這同時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地方。電影進行到這裡,《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從我所期待可能是「以小窺大」的台灣電影現實解剖刀,乍然又轉向回眸,只把這把「刀」剖向鈕承澤自己,一個台灣演員、新的電影導演所自我追逐、自我懺悔的全紀錄。對我來說,這和電影一開始所挑釁、架高的層次格局,其實是有很大落差。所以我猜,這部電影的觀眾反應會很兩極的,應該有很多人樂見鈕承澤赤裸裸的自我曝露(我是指心理上的)、自我嘲弄,並從中得到很大的快感與樂趣;但也會有一些觀眾覺得這樣的結論、這樣的意圖,似乎有點太過自溺,太過雷聲大、雨點小,太過虛晃一招。

     或許是限於預算的緣故,同時也是配合形式與情節本身的發展,《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讓影像變得好像是信手拈來、不加修飾的忠實呈現;但極大量的手提攝影、臉部特寫,在過於簡單的場景設計下,放大至大銀幕上的結果,還是容易曝露出質感上的落差,以及場面調度上過於單調貧乏的侷限。無論是成本限制,抑或是內容影響形式使然,就這部處女作而言,鈕承澤在拋出理念議題的成效顯著,卻也似乎遠遠大於對影像應有的敏銳掌控。 

     2008年的這個當頭,國片看似漸有起色,但其實大環境依然是苦哈哈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在此時出現,其實別具意義。對大環境來說,它在鏡頭下開了台灣電影一個大玩笑,也逼視產官學界與觀眾,全都得思考整個台灣電影體制這個超大問題;而挑起「假紀錄片」的議題,在虛實之間游走嘲弄的瀟灑姿態,亦是台灣電影少見的類型。看完電影後,我對鈕承澤同時有著泰半的擔心與期待:擔心他首次拍片就選擇狠狠地往自己身上啃蝕,那接下來還能「玩」出什麼更驚人的把戲?但從另一方面看,或許在演藝圈打滾多年的他,藉由這部處女作的大鳴大放、自我省思,反而能為自己開出另一條不同以往的新路線,重新面對電影鏡頭,開始將它從自己身上移開。

★「影劇大哈啦」:歡迎大家來踢館回應~

你會為了什麼而想看《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是八卦、緋聞、搞笑的預告片,還是電影的題材本身?看過的觀眾們覺得這樣的形式如何?

 

下一篇
回應(45)
豬妞2008/09/19 11:11 回應

我很喜歡貼近人心的東西
所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在我內心評價並不低
如果重點擺在他們想表達的意念上時
我們又何需太過在意畫質或電影的質感
耗資千億的電影也不一定願意那麼坦承的道盡人生啊
看這部若要用比較和欣賞方式去看會讓人有點失望
畢竟那種華麗場景與極佳畫質的電影我們都看慣了
但我感受到的是滿滿的誠懇表達
不用太多的裝飾或點綴 就是個意念而以

↙☆曉桃↘★2008/05/30 12:52 回應

快來我家吧!!

有新聞張喔!!

壞孩子2008/05/30 08:13 回應

因為很喜歡張鈞甯。

安迪2008/05/16 01:57 回應

聽說這片子很為台灣爭光,因為剛回國還沒看過,看了你透徹的分析內容後,更加有信心去欣賞這部電影的決心了 謝謝

小雞2008/04/24 13:01 回應

上映第一天就去看了!真的很好看

在電影院灑淚

還拿到買票就送的充氣不倒翁

超級開心

大家要去看喔!

a2008/04/23 23:10 回應

看完電影之後,了解您的說法其中真諦。

我非常贊同您說:前半段的形式與企圖,對我來說的吸引力遠大於電影後半部的驟然轉向。我一直期待「創作」與「現實」的拉扯,最後,會變成什麼樣柳暗花明或極端顛覆的結果? 

在電影院中,一開始令我非常期待,豐富有趣諷刺,尤其是邱義那一段將鏡頭內鏡頭外甚至包括觀賞者在內總共三個世界,同時呈現出來,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在簡單的畫面中卻能呈現三種角度,也讓政客更顯滑稽。到這裡我都能接受它不管為了是啥原因而粗糙晃動的影像。

然而到後半段,也許是劇情轉向也許是我累了,我的眼睛變得無法忍受搖晃不已的畫面,不管是為了啥必要原因而搖晃,我甚至有點點生氣了,為什麼我要花錢來忍受這樣的視覺感受?`特別是在劇情漸漸縮小到導演個人內心,無法引起我更多共鳴與想像的時候阿。

不過,無論觀眾或者影評如何談論,導演還是值得我們深深鞠躬。我喜歡他在第一場紐媽媽戲中所說:我都四十歲了,我要有作品嘛~~我眞的拍不下去那些能大賺的偶像劇了。(真正的字句我忘了,不過大概意思是這樣)至少導演為了他自己勇敢一次,為自己負責一次,只要想到這個,我就會回過頭看著自己愛批評的嘴臉,想著自己苟且偷生的生活,感到無比汗顏了。

阿梅梅&KIKI2008/04/18 19:30 回應

感覺真的滿不錯的一部戲

愛分享2008/04/18 16:16 回應

看了豆導上節目時.介紹電影時.就覺得很想去看!!

烏日張家晉牛雜
烏日張家晉牛雜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痞子淵2008/04/14 00:01 回應

感覺好像有把人性演出來..看起來好像不錯看的樣子..改天去瞧瞧..

betty2008/04/13 18:23 回應

最近在電視上突然看到豆導年輕時拍的電影

很好奇他當ㄌ導演後所拍得這部假紀錄片~想看看

當然是你介紹得太好ㄌ

承你所說台灣的電影質感真的差很多

及故事的安排總是缺乏讓人記憶深刻的因子

記得"計程車"這部台灣拍的片就讓我驚艷

 

*~口苗~MiMi~*2008/04/11 23:22 回應

每部戲都有他獨特的藝術與感官

所以相信看的人也有他不同的想法與看法

對於豆導的這部戲

我讓為有豆導它不同的風格與品味

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這部戲

xxx2008/04/11 20:23 回應

事實, 真的是教會"美化"的那樣嗎?!

有空請去看看:

http://hk.myblog.yahoo.com/leo_new36/

http://hk.myblog.yahoo.com/lck-mokche/

Dr. K2008/04/11 15:29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Tina2008/04/11 12:47 回應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電影海報~~對這部片子~印象就很深刻~~劇情內容~又頗受好評~~真是我們台灣人低驕傲呀~~~所以大大支持國片ㄅ~~

steventu2008/04/11 12:55回覆

謝謝回應!

QQ2008/04/11 12:15 回應

針對第一位留言的小不,妳這留言灌水很嚴重,我去看過妳的部落格了,也才臨時設立用來這裡為電影灌水而已,,這真的很假,不必這樣吧,妳這人頭帳戶灌水,不信我一個月後再去看妳部落格還是沒什麼改變。

打擊人頭灌水留言!!

steventu2008/04/11 12:55回覆

謝謝回應!

台東自由之丘民宿2008/04/11 11:46 回應

支持國片

steventu2008/04/11 12:56回覆

謝謝回應!

依依2008/04/11 11:43 回應

豆導的戲  很讚  我喜歡   你好  請問可加入即時好友嗎  以文會友  歡迎交流

steventu2008/04/11 12:56回覆

謝謝回應!

阿祐(阿宏)2008/04/11 11:36 回應

no reason ~ 就是想看~ 感覺不錯而已

steventu2008/04/11 12:56回覆

謝謝回應!

瘋子1號andy2008/04/11 10:34 回應

好國片巳經不多了...加油!!

我一定會進戲院實質支持的!!!

steventu2008/04/11 12:59回覆

謝謝回應!

第一名2008/04/11 10:22 回應

請尊重每個人發言的權利吧!

每件事都有支持和反對的一面

多聆聽不同的聲音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想法!

steventu2008/04/11 13:00回覆

是的!謝謝回應!

小壁虎2008/04/11 09:26 回應

很不明白批評的人是什麼意思?

會批評這部片的似乎只懂欣賞"震撼的聲光效果"~"誇張的幻想劇情"~之類表面的東西

既然這樣~你們就去看好萊烏的商業片就好了...幹嘛在這裡大放厥詞~?

 

這部片跟好萊烏氾濫的商業片是不一樣的~

請不要用那種只能評論好萊烏商業片的眼光來評論這部電影...

steventu2008/04/11 13:00回覆

謝謝回應!

不要動怒囉~

提出善意的意見批評是可以的,我文中也有批評了一下

但不要謾罵或人身攻擊就是囉...

nikita_2312008/04/11 04:13 回應

我也看了某一場特映,有些心得,提出點自己的想法請指教

 

首先 不是所有國片都拿得到900

 

DM上就有寫啦 “350”...

拍部電影350萬能怎麼拍??

 

每個導演都有自己想拍的故事,豆導拍電影從業人員,我不是做電影的,但卻窺看到無論是真或假,電影圈的內幕,未嘗不是種樂趣,說真的,我更不想看到一些口口聲聲說拍市井小民的故事其實矯情到不行的電影。

 

職業演員非職業演員有這麼重要?叫不叫得出名字不是重點吧,有很多所謂的明星演技僵硬口條又像在背書,我覺得裡面演辦公室員工的人都很自然有趣,對我來說是不是真正的演員已經不重要了

 

我想每個人看電影都有自己不同的感受,對於這部電影我會很推薦,不是因為他畫面多精緻、演員多帥多美、或是他得過獎,而是當我一進戲院坐下來,就被這個故事以及這個角色掉入的混亂情緒所吸住了,雖然中間男女關係的部份可以再精簡一點,但裡面的細膩以及真實是很令人動容的,我的好朋友看完哭著出來,因為豆導把感情關係的狀態處理得很貼近生活、很觸動人心

 

我自己是很喜歡看導演為了拍片到處籌錢、拍電影的員工種種無奈,雖然自己不是電影從業人員,但是辦公室的生態有的時候真的像片中一樣,讓我笑個不停

 

很推薦,至少是個不會無聊的片

steventu2008/04/11 13:00回覆

謝謝你的詳細回應!

我想有些明顯的缺點我已在文中提出

不過這部片當然絕非一無是處

基本上一無是處的那種電影,我還懶得寫哩....

不過

大家當然是可以善意地提出對這部電影的批評

不要謾罵或人身攻擊就是囉!

2008/04/11 01:35 回應

你說得很好
不懂的含意的人才會那樣說
 
我不否認有些韓國電影不錯
但我覺得國片比韓國片更耐人尋味
更值得欣賞

steventu2008/04/11 13:01回覆

謝謝回應!

我也沒有很熱愛韓國電影

不過各國都一樣

電影都有好有壞的....

又瑋2008/04/11 01:33 回應

電影介紹的很詳細

謝謝你的分享

steventu2008/04/11 12:54回覆

謝謝回應!

慵懶獅女喵♬2008/04/11 01:16 回應

好期待這部電影~因為喜歡豆導的個人魅力

steventu2008/04/11 12:54回覆

謝謝回應!

小井2008/04/10 22:23 回應

沒看的感覺,就覺得只是他想吃她豆腐而已~(= =|||

steventu2008/04/11 12:54回覆

別這麼說....這樣就有點以偏蓋全了哩...

 

國北教大電影社2008/04/10 21:34 回應

國北教大電影社請你一起支持國片!!

預售套片便宜又有禮物拿!!送禮自用兩相宜~

限量十套‧要買要快!買就送獨家充氣娃娃
社員價$440 北教大師生價$450 市價$460

詳情請上http://www.wretch.cc/blog/moviepower&article_id=21261358

欲購買請回應留言!!快來快來^^

小郭2008/04/10 19:37 回應

此部電影的宣傳海報是豆導的全身裸照..說實在的.畢竟是有年紀了.身材也普通.

豆導好像有點自戀感覺.

為何不用張鈞甯的美美照片宣傳海報.看了還比較舒服說..百思不解

steventu2008/04/11 12:48回覆

哈哈

有點道理

不過電影主要還是在講豆導的故事啦....

雷五龍2008/04/10 18:45 回應

通常電影 不會帶給人 一個結論 留伏筆比較居多吧

拍過一些廣告比賽的學生 可能就知道 或是有這種想法 拍片裡面的KUSO 都是臨時想的

如果電影拍出來的是一種 拍電影的過程給人知道他拍電影時假設遇到的困境 我是不會想看

中間的過程是痛苦的,我花錢看電影不想看痛苦,要找的是放鬆

如果又最後留的是伏筆 沒交代 而是給個給未來 有希望最美 夢想相隨的結語的話

我想把錢 用來餵飽我的肚子 比較重要

--------------------------------------------------------------------------------------------------------

 我不反對 豆導他拍的電影 至少他以前的偶像劇不錯看 

好的方面 至少有引起一點點的興趣

就看看 看過的人怎嚜說囉  我個人是不想看到 太痛苦

或是 傳統國片 都是對話的情結

那我還是在家看 "愛" 好了

steventu2008/04/11 12:49回覆

如我文中所說

他的企圖很明顯

但我覺得有點可惜

氣用到一半就斷了,本來可以提高到更高的層次的....

雷五龍2008/04/10 18:35 回應

我不知道這樣講 對不對 別打我>Q<

他的預告片 做的有夠...............

一部在X的電影 都會把最精采的部份 做成短短的預告片

在奇摩的電影預告裡面

看了兩段 後 我抓不到他的精采之所在

導致有種不好的先入為主觀感

會認為 他的片名 太長 直接就情非得已 就好啦

 

 

steventu2008/04/11 12:51回覆

謝謝回應!預告我覺得還蠻搞笑的啊...

33c辣妹2008/04/10 18:20 回應

不知道好不好看

好期待喔

明天上映去瞧瞧摟

steventu2008/04/11 12:50回覆

謝謝回應!

Jerry2008/04/10 17:29 回應

 

   爛人紐人一個

  張鈞寜  跟錯人了  沒機會了

 

steventu2008/04/11 12:51回覆

謝謝回應

但請不要做人身攻擊

阿菲2008/04/10 15:55 回應

八卦一則

steventu2008/04/11 12:51回覆

謝謝回應!

♠天秤女©佳佳™2008/04/10 14:57 回應

我要去看邱毅的假髮有沒有被拔掉

哈!

steventu2008/04/11 12:52回覆

謝謝回應!看了電影就知道......

老杰2008/04/10 14:17 回應

frieda  打的那長篇留言只讓我們發現frieda一點都不懂得欣賞電影與含意

我個人是很配服這種大膽的電影製作法, 因為它的效果讓人感覺比一般電影真實

我曾經不怎麼喜歡豆導,因為他有流氓臉= =  不過後來發現他做出來的成品

不論是電影或是電視劇都很有意義在裡面

我才開始喜歡上他的作品,並希望能成為跟他一樣的導演 ;)

 

鈕承澤 加油~!!  讓國片振作起來吧!!!

steventu2008/04/11 12:51回覆

謝謝回應!

大家彼此尊重各人的意見與看法囉~

平凡の人^__________^2008/04/10 13:56 回應

只能說太多人不懂得文藝

steventu2008/04/11 12:49回覆

謝謝回應!

tengli2008/04/10 13:53 回應

國片沒落是不爭的事實,看看中生代如何從低潮中走出自己的風格拉回台灣的群眾。

steventu2008/04/11 12:52回覆

謝謝回應!

你說的很有道理

這些影片至少呈現出新導演各自不同的風貌

我很支持

數位遊戲王。旗本部傳令兵2008/04/10 13:50 回應

的確是。。。。值得細細品味的豆導啊!!我們能全然的自我關照、自己好好的觀察自己,發現原來沒有"我"這樣的東西~瞭解人生的確是個game~ 自己是主角~的確是開悟的覺者啊~

steventu2008/04/11 12:48回覆

謝謝回應!

frieda2008/04/10 13:49 回應

我昨天看了此片的首映!真的只能說"國片"沒救了!!

怎麼會這樣的難看?對於我是懷抱著希望與期待的心理!

(鈕承澤還在電視節目上說不好笑退錢!真的是可以去票口要求退錢了)

1.如果故事的原創目的是給電影從業人員看的,那就去公會招集專業人員與政府官員去看即可!

2.找來路人甲乙+藝人政客甲乙來告訴觀眾什麼是快樂?那更是多餘!

不快樂的人看了只會更不快樂,快樂的人比起這些人更清楚如何是讓自己快樂的原因與方法!

3.演員的組合與演技表現是新鮮而自然的,難道台灣的國片一定多少都要啟用非正式演

來演出才叫國片ㄇ?一定要每次都搞成觀眾彼此面面相覷的問:這個是誰啊? 

如果只是要所謂的自然演技未必職業演員就演不出來!但是不要老是讓我們買票進戲院

卻花兩個小時狂猜這個演員是誰?就算演的超精彩,看完後依然不知他是誰?

然而豆導卻真實反映了對丁寧的一句對白:反正妳接戲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不如就.....

我相信不是每個女演員都用應酬或外賣來爭取演出機會,但是有這樣的真相不也就是你們這些

電影導演造成??而且你們不也知道台灣好久沒有電影明星了!!

3.張鈞甯的演出"敬業的連戲了白色巨塔".不會扣到分,但是說不上有任何驚艷!!

我相信大S來演,會讓角色賦予更多生命力! 鈕媽媽與烏龜生動自然!

4.對於-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故事前段是想表達導演的理想被錢給損耗殆盡,

到後段導向鈕承澤的真實自我頗析,嘲弄!其實我好想知道豆導你真的覺得觀眾會感動?

或是同情你們這些國片導演?或是你自以為觀眾觀看時的笑聲是因為你的劇本幽默有趣?

真的幫幫忙,爛政府給的爛制度,一部900萬預算拍出來的像是DV片就要觀眾買票進戲院?

到底所有的導演與政府官員你們哪裡來的自信要我們支持國片???

5.此片似乎反應台灣的演藝圈與演藝人員真的都是那麼不堪?

還是硬逼我們觀眾選擇喜歡韓國藝人?欣賞日本演員?真的不要再怪觀眾為何只看韓片日劇?

先想想你們拍了什麼好片??給了觀眾什麼???

希聖:不要再拍打手槍的戲了. 這句對白請所有導演聽進去啊...

鈕導演,真的好好拍求婚事務所之類的電視劇才是你的強項.

也不要再拿那些芝麻大的影展獎項到處歌功頌德了.因為對照此片後真是令人........

 

 

steventu2008/04/11 12:46回覆

你的意見很詳盡,

非常謝謝!有些我認同,有些覺得有一點點太苛刻了

這部電影很多部份的作法是配合形式的

不過這裡是自由發表意見的園地

還是非常謝謝你!

2008/04/10 13:27 回應

我很想看這一部電影......

因為我遇到類似的問題,我想走出來.....但是

我還是很迷惘

請告訴我,這部電影可以從那裡看得到??

非常感謝!!

牙技師2008/04/10 12:50 回應

滿欣賞張鈞甯的~

實在是不太願意聽到她跟紐傳緋聞.....




支持國片....

steventu2008/04/11 12:43回覆

謝謝回應!張鈞甯戲份不少哩...

gogo2008/04/10 11:45 回應

看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鈕承澤的大銀幕懺情記

真的很想去看這部電影.原因是第一題材很吸引我.第二很希望大家努力創作良好的國片.但不知道看到邱毅會不會吐出來?

steventu2008/04/11 12:43回覆

謝謝回應!

邱毅的部份還蠻好笑的

不會真的吐出來啦..........

Beauty Star2008/04/10 11:36 回應

我想赤裸裸的顯現再別人面前也不容易吧

哪種心態其實是很難調整的

我一定要去看這部國片

大家一起來好好的支持國片一下威

豆導鈕承澤為電影處女作贊助保養品愛心做公益

http://www.wretch.cc/blog/hungtaitw

http://tw.myblog.yahoo.com/beautystar-99/

希望大家也來支持我們

steventu2008/04/11 12:42回覆

謝謝回應!

JOKER2008/04/10 11:26 回應

因為張均甯.........=_=b

好啦,不完全是啦~~~!!

這是一部好電影,因為剛好有看到MTV台在播的幕後跟預告,

然後就很想要去看這片了~~~

各種的元素都是吸引我進入戲院看這部片的原因

steventu2008/04/11 12:42回覆

謝謝回應!

如果你看完

希望你再來讀一次這篇文章,並給予意見啦!

A_NI2008/04/10 07:57 回應

搞笑又諷刺的預告片。。。。很期待看這部電影

片名也很好。。。

究竟我們是"情非得已"還是這是我們的"生存之道"

很有趣的想法。。。

steventu2008/04/11 12:41回覆

謝謝回應!歡迎你看完再來回應給我意見喔~

引用(13)
㊣↖筱千↘㊣2008/04/19 22:23 引用

       鈕承澤自導自演的這部《 ...《詳全文

http://www.conn.tw/5889428(右上角免費註冊) 推薦大家一個 ...《詳全文

2008/04/12 01:36 引用

乳癌不再是絕症!中國醫藥大學乳房外科王惠暢主任指出,隨著化學藥物的進步,乳癌治療效果比以前更好,建議早期乳癌的患者可以接受積極治療,在早期就徹底殲滅癌細胞,乳癌可望 ...《詳全文

徵信社俠客2008/04/11 22:21 引用

...《詳全文

Yahoo!奇摩摩人小編2008/04/11 12:37 引用

豆導、張鈞甯愛慾只在戲裡?精彩就在真假難… ...《詳全文

小不2008/04/11 09:11 引用

我依定要去看。 一定很好看... 感覺起來 很有臨場感。 我喜歡男女主角  可愛又美麗! ...《詳全文

http://www.conn.tw/5889428(右上角免費註冊) 推薦大家一個 ...《詳全文

2008/04/11 06:22 引用

...《詳全文

小寶貝雨兒2008/04/11 01:19 引用

美食紅綠燈 健康吃熱量不上身 http://t ...《詳全文

小泛泛2008/04/10 22:27 引用

你會為了什麼而想看《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是八卦、緋聞、搞笑的預告片,還是電影的題材本身?看過的觀眾們覺得這樣的 ...《詳全文

2008/04/10 20:59 引用

一項婦癌認知調查發現,三成四的年輕病友在罹癌前,未曾做過乳癌及子宮頸癌的篩檢。許多女性都以為中老年罹癌機率才高,但臨床上最近出現了一名末期子宮頸癌患者,是年僅20歲的 ...《詳全文

★大眼慧 ★2008/04/10 18:46 引用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鈕承澤的大銀幕懺情記 分類:影劇摩人專欄 ...《詳全文

33c辣妹2008/04/10 16:59 引用

 鈕承澤自導自演的這部《 ...《詳全文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09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