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台灣土狗(台灣犬),有4公1母,鎮守農舍四面,有可樂、肥黑、小豹妹Vicky、Billa、那魯,成為家中的超級保全兼兒女;有忠心不二的老狗可樂、牆上的走狗肥黑、兇惡美麗母狗VICKY、帥哥兼惡男Billa、虎斑犬帥哥那魯,讓家中多釆多姿…

關閉
你好,歡迎參觀台灣土狗的部落格! 我要留言

壁虱,不再唱秋了…

2010/09/25 14:43


(興農農藥店,到處都有,其所賣的「戰將」,即為「芬普尼」,與知名除蚤藥「蚤不到」原料完全相同…)

 

 

      最近壁虱又囂張起來,蚤不到一管300元,實在很貴…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代用品,於是去興農農藥行問了一下,竟然有賣,就是含4.95%芬普尼的「戰將」,與含10%芬普尼的「蚤不到」,含量差一倍,價格卻差了「好幾十倍」…)







(拜耳公司出產的芬普尼,用途多,不傷脊椎動物,所以用起來算很安全…)

 

     於是,買回來,一罐200cc450元,和下面相比,我常買的20-40公斤裝的蚤不到300元,只有2.68ml,用在兩隻狗上面,一隻分到1.34ml;如果用「戰將」,只需用兩倍的量,也就是一隻狗點「戰將」,頂多2.7-3ml,換算一下,只要6元…真是差太多了…但效果相同!

 

下面是蚤不到的用量說明:
用含芬普尼(Fipronil)的農用殺蟲劑來替代同蚤不到,效果跟蚤不到(福来恩)((Frontline)一樣。
用量:因市售農藥商品,含芬普尼(銳勁特)(Fipronil、Regent)濃度4.95%為蚤不到(福来恩)(Frontline)的一半,因此用量為一倍,下面列出蚤不到((Frontline)的劑量:

劑       量:依動物種類及體重選用適合之包裝及用量:
動物種類及體重    每管含量  包裝盒顏色   用量(管)
貓                  0.5 ml    綠         1
狗– 10 公斤以下    0.67 ml      黃       1
     10-20 公斤      1.34 ml     藍      1
     20-40 公斤      2.68 ml     紫      1     300元
     40 公斤以上    2.68 ml     紫       2

 


(這些稀釋倍數,是用於噴在植物上,用於點狗滅蚤,用原液即可…)

 

 

       於是買回來,用3ml注射筒,吸了2.5ml,去點在billa 的脊椎,用手指揉開;又吸了3ml 的戰將,點在可樂的脊椎上…完工!幾天後去看,果然…牠們身上的壁虱全乾掉了!!!和蚤不到一樣!!!(拿billa和可樂先點並非先拿二狗做實驗,而是前陣子買的蚤不到,點在其他幾隻較嚴重的狗上面,billa和可樂當時並沒什麼牛逼!)

 

 


(去買3 cc 注射筒,剛好可以點在狗背上…不過不需用針頭…)

 

 

      雖說蚤不到成份「芬普尼」是「農藥」,但並不傷脊椎動物,加上身體吸收後,幾乎只在皮下組織的上面,所以蚤類吸血後,就被毒死了…狗也沒什麼事,會代謝掉…加上牛虱這種討人厭的生物,相當難纏,實在難有解決之道,算一算,蚤不到算是最好用,又安全了,唯一一點,太貴!!

 

 

       家中多隻狗,如果三個月點一次,開銷也算大,如今有了興農「戰將」,呵呵!我就不怕這些討人厭的牛虱了…而且加水稀釋成20倍,即成為噴霧型的蚤不到…

 

    還有,可以用麵粉加果糖,再加點戰將,揉成團,撕成小團,放在螞蟻及蟑螂行經的路線,據說效果很好(其他網友說的,我還沒試驗)…不過養狗養貓在室內的,最好不要,以免誤食!

 

 


(家中的守護神--豹軍團之vicky,真是美麗又強悍…)

 

 

      所以,您的狗在10-15公斤的,應該可用戰將「2.5ml-3ml」;您的狗在15-20公斤的,可用戰將「3ml-3.5ml」,這樣應該都很安全,點的時候用注射筒去針頭,點在狗背肩脥骨以下的脊椎上面,幾公分點一些,用手揉,不要讓狗甩毛後就甩開,要讓狗的皮膚吸收進去,近期內不要洗澡,幾天之後,就可看到成果,舉凡跳蚤、壁虱,無一倖免…後來都會變成跳蚤乾及壁虱乾

 

 


(vicky 也四歲了,成熟而美麗…)

 

      看到最錯誤的方法就是抓起吸滿血的壁虱,往地上一磨,或是用腳一磨…好像很爽,但…壁虱肚中有許多壁虱卵,剛好因而傳播,在地上孵化,結果越殺越多,惡性循環;不但狗會營養不良、生病,而且造成環境髒亂、噁心…吸滿血的壁虱躲於牆縫,可活兩年,不吃不喝!這種低等動物的生命力,實在驚人…

 

 

 


(vicky 頭部美,嘴也收得漂亮,耳朵屬經典…)

 

      用噴的…效果不彰!因為環境附近的壁虱、跳蚤還是會上身;用洗的,也一樣…最終還是以吸血而死的方法最好!

 

 


(老可樂老當益壯,前幾天咬死一條小眼鏡蛇,送了兩支雞腿獎勵他…)

 

      好的省錢方法,提供給各位狗友…上面如有錯誤,請回應告知,會做修正,以免一堆人一起錯…謝謝!

 


(billa 依舊是美男子,對異性最有辦法…)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43)
點點2013/04/11 05:21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MadMax2013/04/15 07:40回覆

下面的老闆有賣:

 如果有需要可打電話08-7880090

店內有

拜耳原廠法台寶(法台寶) 250cc 500元 貨到付款含運560

也有台灣生產的

聯利蝨馬光(法台寶) 500cc 600元 貨到付款含運660

Arumi2013/02/19 16:38 回應

請教各位前輩,我的狗狗重約45公斤,那是不是法台寶就要用2.68*2*2=10.72cc? 因為農會的人又告訴我說每公斤不要超過0.5cc (換算完是22.5cc) 實在差很多。所以想確認一下,感謝各位。

MadMax2013/02/19 18:41回覆

用5-6cc即可!

因為再大的狗,蚤不到也是用「一管」,一管只有2.68cc,所以,用法台寶只要*2即可!

三腳貓天使2012/11/26 07:48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MadMax2013/01/09 09:09回覆

幫您做連結:狗有買不到可打下面電話訂購,因為真的不好買,上回我買一罐跑了好幾家都沒賣,不如直接貨到付款訂購,一罐可用好幾年:

幫下面的老闆po一下:

 

如果有需要可打電話08-7880090

店內有

拜耳原廠法台寶(法台寶) 250cc 500元 貨到付款含運560

也有台灣生產的

聯利蝨馬光(法台寶) 500cc 600元 貨到付款含運660

CH2012/09/11 06:54 回應

看了您的文章後去找興農戰將,但是沒有,老闆推薦一瓶叫"介有好"瓶身上有括號打芬普尼手寫法台寶 看了一下標示含量是4.95%,250cc400元應該效果差不多,目前試用中

MadMax2012/09/11 07:02回覆

法台寶也是一樣的東西,效果是一樣的…

興農戰將常缺貨,上回跑了三家才買到,也只剩一罐,不知是不是網路上許多人都用來殺牛虱…呵呵!

千千2012/07/28 11:26 回應

大大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看道上篇您寫的, 如果用興農的"戰將", 是直接取出"原液"分別以間隔的方式滴在狗狗的脊椎上面就可以了嗎?! 不需要稀釋或是藥劑不要一次點在同一個地方嗎? 感謝您的回答與分享!!

MadMax2012/07/28 20:10回覆

沒錯!勿稀釋…

藥劑就一點一點,分別點在背部脊椎處,勿點在同一地方,以免吸收不良!皮膚吸收後就會擴散至全身,壁虱吸到血後,就會掛掉…

點完的幾天勿洗澡,有點藥的地方看起來毛會怪怪的,不用理它,過一兩星期,壁虱就會死光!

jason-lai2012/05/14 10:39 回應

我家是小型的一次1CC,一瓶會用很久而過期很浪費,想網上是否有人願一起分享,我在台中

MadMax2012/05/31 11:29回覆

讚喔!!

阿誠2012/04/25 21:03 回應

大大晚安 感謝超棒的分享! 我引用它與狗友分享!

MadMax2012/05/31 11:28回覆

ok! 我也因為這罐,省了不少錢…

k7742812012/04/16 21:51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MadMax2012/04/17 08:59回覆

此則為私密回覆

詩茹2011/11/20 08:07 回應

好像好好用的樣子哦..改天買來用用看..謝謝分享

MadMax2011/11/20 13:07回覆

我都買第三罐了…不過不怎麼好買,常常缺貨…

賢哥2011/09/29 10:33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MadMax2011/11/20 13:06回覆

此則為私密回覆

賢哥2011/09/29 00:49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MadMax2011/09/29 06:49回覆

此則為私密回覆

台灣犬yabi與小主人澤澤、偉偉2011/07/17 19:24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MadMax2011/07/17 20:49回覆

此則為私密回覆

鳥皮九弓2011/05/17 18:39 回應

謝謝你 我有買到興辳戰將了 打開是乳白色液體 直接抽2-3cc滴在狗背上 沒錯吧

MadMax2011/05/17 18:58回覆

沒錯!我都大概用3cc…至少用2.5cc,已經很久沒看到牛虱、跳蚤之類的東西了

鳥皮九弓2011/05/07 13:29 回應

如果有些地點買不到興農的 只有"惠光"牌農藥 惠光牌有類似產品嗎?? 夏天又到了

MadMax2011/05/17 17:28回覆

沒有興農戰將,看有沒有法台寶…兩種都可以…

鳥皮九弓2011/03/04 17:26 回應

我有去問

法台寶一裝要500元

MadMax2011/03/05 05:09回覆

法台寶比較貴,是500元;興農戰將比較便宜,是400元,反正都是一樣的成份…

只是在中部的農藥店,許多都是興農的農藥店,所以興農比較好買…

Pingo2011/01/31 16:32 回應

哈哈
我也去買了一罐
想不到他有點像膏膏的乳液
一次2 C.C.要柔開
過兩天就知道結果了
因為我都是混養在一起
不知道他們吃了會怎麼樣??

上官靖宇2010/12/26 08:07 回應

謝謝您的分享 !感恩哪~~~

MadMax2010/12/28 06:44回覆

犬隻很多的話,這樣可省不少錢…效果一樣喔!

真真2010/12/08 02:26 回應

請問版主知道北部(台北市或是台北縣)哪裡有賣嗎?

這裡都沒有田地了!網路也找不到?非常感激~

Chen-Chen

 

MadMax2010/12/09 12:03回覆

您好:

   農藥行及種子店應該有…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41007869

 

 

WangBi2010/11/12 23:17 回應

這對體虱&跳蚤有用嗎?

已經癢到快瘋的兩個人ˊˋ

 

MadMax2010/11/13 05:56回覆

這本來就是殺壁虱的!跳蚤也是很有用…

如果是人得到,建議找醫生…環境可以用水稀釋噴,不過剛噴那一兩個小時,建議不要接近那裡…

 

WangBi2010/11/12 23:11 回應

請問

這可以用在貓身上嗎@@?

人身上可以用嗎?

如果我噴灑整間房間

可以嗎?

會不會中毒?

MadMax2010/11/13 05:54回覆

一、貓可用,上面寫的,蚤不到0.5cc,用戰將則是1cc

二、不可用於人身上!也不可噴灑於房間,畢竟是農藥…直接用水稀釋可以噴狗,還是不要噴人…

benny2010/10/17 14:43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MadMax2010/11/01 11:37回覆

此則為私密回覆

benny2010/10/17 10:17 回應

謝謝呂老師的分享,另外想請教:1.蚤不到的滴劑不是一個月點一管嗎?可以點一次撐三個月嗎?2.如果狗狗是22kg大概要點多少劑量呢?謝謝分享!

MadMax2010/10/17 10:22回覆

一般環境清潔的話,三個月一管即可,我的經驗是這樣,一個月一管,實在太傷了…除非環境很髒,有很多跳蚤牛壁爬行,才需要一個月一管…

22公斤的話就點2.68ml的蚤不到,就是一般賣的20-40公斤的一管即可;如果點戰將就是兩倍。

雪之虎2010/10/15 01:25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MadMax2010/10/15 07:10回覆

此則為私密回覆

曼特寧2010/10/14 01:03 回應

我正愁找不到好用的藥 

最近每天都放狗在草地跑  整天滾阿滾的

這兩天發現家裡有牛逼還是壁蝨的 

超緊張的  噴霧式蚤不到偏偏快用完了 

拜讀之後   真是久旱逢甘霖啊

這類體外寄生蟲 最好的方法就是吸血而死

以前寵物店的朋友有教過我   家裡有這類蟲的

把點過蚤不到的狗  帶進家裡  讓他在牆角到處玩

因為狗狗體溫高  蟲會往他身上去  一吸血 就掰掰囉

就像活動殺蟲機一樣

MadMax2010/10/14 21:57回覆

其實蚤不到實在好用,只是太貴了…犬隻眾多時,覺得蠻傷的…

可這種興農戰將,這麼便宜,讓解決這些牛虱、跳蚤,頓時成了沒什麼負擔的事了…

幸福的風2010/10/08 09:37 回應

蚤不到一劑250就有了~認真看文以後, 有給它貴! 

本來就懷疑蚤不到有農藥用, Max的發現 ,我也要去研究一下!

感謝分享!

MadMax2010/10/08 11:10回覆

其實這也是網上的人流傳的,只是之前有些農藥不好買,現在這種「戰將」連興農也有賣,那就方便多了…算一算,真

我只是經過試驗,證明確實有效,而且蚤不到用在犬隻少的人是合用,不過家中犬口眾多,如果一次點,就得花一千多元,三個月點一次來算,一年算下來也是五六千塊,省下來的錢用來買好一點的飼料不是很好

幸福的風2010/10/08 09:37 回應

蚤不到一劑250就有了~認真看文以後, 有給它貴! 

本來就懷疑蚤不到有農藥用, Max的發現 ,我也要去研究一下!

感謝分享!

MadMax2010/10/08 11:10回覆

其實這也是網上的人流傳的,只是之前有些農藥不好買,現在這種「戰將」連興農也有賣,那就方便多了…算一算,真

我只是經過試驗,證明確實有效,而且蚤不到用在犬隻少的人是合用,不過家中犬口眾多,如果一次點,就得花一千多元,三個月點一次來算,一年算下來也是五六千塊,省下來的錢用來買好一點的飼料不是很好

輕鬆過生活2010/10/04 12:48 回應

呂大你好
 
       請問狗的指縫之間也有也是點脊椎就好了嗎??
       我還沒有點過我家的狗,所以想請教一下。


MadMax2010/10/04 15:23回覆

一樣是點脊椎,從肩脥骨中間往後點…主要是讓狗吸收,然後吸血者"死"…

如果要用噴的,就用水稀釋20倍,就可噴在指縫之間,不過用點的還是比較有用,因為附近的牛虱、跳蚤還是會爬上來…

阿杰2010/10/03 21:48 回應

好方法!我也買來試看,可是我的是小型犬馬爾濟司.

MadMax2010/10/04 15:21回覆

小型犬看公斤數多少,如果只有5公斤,就點1CC…依此類推…

快樂木羊人2010/10/02 20:58 回應

謝謝您那我就不客氣了

快樂木羊人2010/10/02 20:47 回應

大哥這麼好的撇步可以借來引用嗎?

感激不盡

MadMax2010/10/02 20:56回覆

歡迎引用…

福多多2010/10/02 11:12 回應

呂大您好: 好久不見了...這段時間可好嗎?.....想必是專心於校務吧!

感謝您的"戰將"知識分享~我家"茶茶" 因有帶牠外出散步的習慣  所以有時身上會抓到一隻壁蝨.  現在我可以用"戰將" 來試試看了.  請問:去一般藥房可以買得到嗎?  我家"茶茶"體重5.4公斤  牠的用量是1.3ml嗎?    謝謝!

我和您有同樣心得~那就是....我把抓到的壁虱  用朔膠袋 裝著+打死結   放在陽台曬太陽  居然10天後才會死掉.....真是"瞤命".

vicky還是一樣漂亮.   billa也一樣的帥氣十足.    更期待近期能看到那嚕的雄姿.

最後祝您~萬事如意  闔家安康.

MadMax2010/10/02 19:06回覆

您好:

      近期較忙…戰將是興農的產品,就是農藥行用來噴病蟲害用的…所以,必須去農藥行買,我們中部一個鄉鎮就有許多「興農農藥行」…不是去藥行買。

     如果茶茶是5.4公斤,那就是用1.2-1.3ml即可,就是你用蚤不到劑量的兩倍…

     一般點一次可撐三個月…

     最近比較少拍照,上回拍照,很熱,那魯都躲起來,所以沒拍到什麼好照片…下回再拍了…

Alan2010/09/29 11:57 回應

感謝呂老師分享...

養狗者~多數為跳蚤壁虱所苦..蚤不到真的不便宜...尤其狗隻多..真的不划算..

我昨天去農藥行買了..成份真的一樣...馬上就先給全數狗狗來個殺蟲大作戰..

話說回來...少了呂老師的格子分享...真是不習慣呢!!

MadMax2010/09/30 10:23回覆

葉大說得對…實在為跳蚤壁虱所苦,尤其是狗多的話,更是頭痛…

 

這也是看了網友所述,只是運用起來還是有點怕,畢竟是農藥,後來試驗結果,確實看不出有什麼傷害,但幾天後,就發現壁虱全掛了,感覺比蚤不到還優秀…大概是之前一管都點兩隻,如果狗肥一些,劑量就不太夠,效果就變差了…

 

現在比較忙,上班比較累,比較沒有時間顧格…

阿裕2010/09/28 17:26 回應

呂大:

看你好久沒鋪文章了,一有撲就是好東西,這樣以後就不用花那麼多錢了,本來想帶我家狗狗去你家拜訪你,不過現在都把時間放在照顧我女兒上面了,如果之後有時間我一定要帶我家的狗去跟你哈拉一番。

MadMax2010/09/28 17:47回覆

此則為私密回覆

嘟的姐姐2010/09/27 00:35 回應

吸滿血的壁虱躲於牆縫,可活兩年,不吃不喝?????太可怕了

我家嘟最近也有這個困擾

MadMax2010/09/27 06:57回覆

是啊!我是幾年前看discovery頻道看的,吸飽血後,藏身壁縫,可活兩年,之間不吃不喝…實在厲害極了!

 

小黑2010/09/26 23:22 回應

凡事百事可樂~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希望"你"~~永遠幸福快樂~~   ^.^

MadMax2010/09/27 06:56回覆

謝謝!

寬哥&小柴2010/09/26 23:21 回應

你若不強調~~搞不好真的有人會加針頭!!

好久沒來看這幾個寶貝狗兒!!

可是???  那魯呢???

MadMax2010/09/27 06:56回覆

那魯被晒得懶洋洋的,不適合拍照…下回再po啦…

Jason2010/09/26 22:33 回應

法台寶也有相同功效喔!

MadMax2010/09/27 06:53回覆

對的…成份%數都一模一樣…

Erica2010/09/26 21:45 回應

我們家的布丁也是全身都是壁虱~蚤不到~驅蟲項圈~泡澡~一樣一直很多~最近發現原來養肥了很多母壁虱~在籠子後面的隙縫產卵了!!!!!!!!買了一瓶農藥來噴...傾巢而出...看起來是都清光啦!但是布丁身上還是有壁虱~我明天要來去買你說的這瓶~希望這次可以把壁虱KO!!!!!

MadMax2010/09/27 06:55回覆

我以前也是買農藥到處噴,可是,還是有漏網之虱…

看來還是用蚤不到最好,只是太貴,現在有代用品,除蚤應該就輕鬆多了!

杉龍2010/09/26 14:03 回應

偏心~~

沒拍那魯帥哥~~~

MadMax2010/09/27 06:52回覆

那魯拍照時懶洋洋,所以…就沒po上了…

攝郎2010/09/26 09:20 回應

哇..有您真好....犬友福音...不然每次買一盒都要6-700.....那請教您...看起來像麵條扁扁ㄉ..很小一條..有時在糞便中可看到....那種吃小孩ㄉ蛔蟲葯有用嗎....

MadMax2010/09/27 06:52回覆

這用在蛔蟲沒用喔!

吃小孩的蛔蟲藥應該有用,只要公斤數算好,效果應該一樣…

【叮噹 帝寶】~胡言亂語~2010/09/26 07:33 回應

....哇~謝呂大提供這麼好的方法...

疑?怎麼沒看肥黑和那魯?  可樂還是一樣如此  威嚴~~^^ vicky依舊美麗  billa 仍然帥氣~~呵呵~~~

MadMax2010/09/27 06:50回覆

肥黑和那魯拍照時,被太陽晒得奄奄一息,拍出來不好看…

鳥屎2010/09/25 20:43 回應

這方法沒錯~~只是用量要是蚤不到的兩倍{含量} 也有看過愛心媽媽參著酒精用加到噴霧器裡{滿方便的,自制蚤不到噴劑} 我是都這樣做,效果很好,拜耳的法台寶也是可以的 只是比較濃ㄝ

MadMax2010/09/27 06:49回覆

法台寶也是4.95%,和戰將一樣喔…

摻酒精的是油性的,戰將是水性的,所以要加水…效用都一樣…

不過戰將一瓶400元,法台寶好像是500元,我是聽說法台寶好像比較不好買…現在網路上這麼一說,應該都會大賣才對!

馬上來去試試

MadMax2010/09/27 06:47回覆

看了magu,果然是一等一的虎斑犬,不輸那魯!!

雪之虎2010/09/25 16:02 回應

呂老師: 感謝分享

Vicky腮部越明顯 整體台犬韻味展現無遺

MadMax2010/09/27 06:46回覆

虎哥果然是知己,拍這照片就是拍腮部…

越養越爽的狗,證明虎哥從一開始的選擇就沒錯…

引用(11)
阿誠2012/04/25 21:00 引用

壁虱,不再唱秋了… ...《詳全文

lucky2012/04/19 18:53 引用

...《詳全文

阿一2011/11/11 13:29 引用

分享 ...《詳全文

少東2011/08/19 04:29 引用

................................................感謝max大分享  ^^......................................................... ...《詳全文

酷樂2011/06/16 17:42 引用

目前有養兩隻台灣犬....六個月內使用過三次.. 每次都有成效....個人覺得很有用.. 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詳全文

鳥皮九弓2011/03/04 17:18 引用

法台寶"或興農"戰將 ...《詳全文

在想中2010/12/27 14:49 引用

壁虱,不再唱秋了… (興農農 ...《詳全文

Pingo2010/12/25 17:36 引用

壁虱,不再唱秋了… ...《詳全文

嘎拉2010/11/10 14:10 引用

壁虱,不再唱秋了… ...《詳全文

快樂木羊人2010/10/02 21:32 引用

檢舉 ...《詳全文

川哥2010/09/26 19:43 引用

除蚤代用品 ...《詳全文

秋田犬部落格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599246
  • 發表文章:407
  • 相片數量:5761
  • 回應數量:5957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