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無拘無束~無限想像~ 指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是一隻無限想像的壞壞小野狼 與大地的故事~就在我心中萌芽~ 我很特別~因為努力追求著內心的世界~努力破壞著和諧的定律~創造更完美的和諧~

關閉
歡迎來到壞壞小野狼 到我這的格友~幫忙留下你的足跡唷~! 我要留言

最新文章

分類: 生活雜趣
2009/03/25 16:10

愛喝咖啡或不愛的都需要看
>
>
許多人喜歡喝咖啡,但對咖啡的觀念卻不一定正確,最近收到一封來自新光醫訊第98/
>
營養師陳淑美的文章,覺得很棒,也反映出新光醫訊及營養師對刊物的用心,看一下這篇文章吧!
>
>
今天要來介紹〝咖啡新觀念〞的相關資訊。走,到處亂走!
>
>
【咖啡新觀念】
>
>
「來一杯咖啡」已經成為現在最流行,最常見的交際方式。絕太多數的西方人將它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在台灣,特別是最近這幾年,一家家各式風格的咖啡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於台北街頭,可說咖啡文化已深植台北人的心。
>
>
到底咖啡有何魅力,讓許多人留戀其中,除了品嚐一杯好喝的咖啡外,更增添了不少生活樂趣。
>
>
但是您知道嗎?享受一杯美味咖啡的同時,更對您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助益呢!在你下回品嚐時,不妨對咖啡先有以下的健康認知。
>
>
【咖啡最早源於何時】
>
>
有關發現咖啡的傳說各家說法不同,其中有一個說法:相傳六世紀衣索匹亞有個牧羊人,有一天發現他平日貪睡的羊兒,竟在那裡不停的蹦蹦跳跳,他覺得很不可思義,仔細加以觀察,才明白原來羊兒是咀嚼一種鮮紅欲滴的果實(小咖啡豆),於是他便也嚐試了這種果實,他忘掉了煩惱,丟掉心中的沉重悲傷,變成最快樂的人。
>
>
後來他便拿著該果實分給修道院的弟兄們吃,所有人吃完後都覺得神清氣爽,此後便逐漸被拿來做為食品飲用,於是咖啡從阿拉伯風行到埃及土耳其,後經義大利傳入歐洲。
>
>
到了西元
> 17
世紀時,咖啡已經是歐洲及美洲地區最主要的非酒精性飲料。
>
>
【咖啡的營養價值】
>
>
現代醫學研究指出,咖啡豆含有糖類、蛋白質、脂肪、菸鹼酸、鉀、粗纖維、水份等營養成份。此外、咖啡還含有咖啡因、單寧酸、生物鹼等有益人體健康的成份。
>
>
【咖啡對人體的健康效用】
>
>
咖啡是目前被人類使用最久卻又誤解最多的飲料,許多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在許多方面,咖啡因對人體並沒有過去想像中有健康的危害;反之,咖啡中一些的成份對於人體有很多的保健功效,都慢慢科學家發現。
>
>
《目前,已知道咖啡的特殊成份對人體的生理反應如下》
>
>
【抗氧化的效果】
>
>
咖啡中含有豐富的咖啡因、咖啡酸、綠原酸等成份,可以有效抗威脅我們身體健康的自由基,而自由基是造成許多疾病(如心肌病變、動脈硬化、中風、肺氣腫、巴金森氏症)的主因。
>
自由基過多會使身體代謝受到影響,破壞細胞進而使得器官組織受影響。
>
>
【保護心臟血管的功能】
>
>
咖啡含有高成份的多酚化合物,這一類化合物是強力的抗氧化劑,能延緩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時間高達三倍,可以溶解血液凝塊及阻止血栓的形成;咖啡還可以增強血管收縮,避免血管擴強而頭痛。
>
此外,少量的咖啡也可以增強心肌收縮能力,促進血液循環,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
>
【提神醒腦】
>
>
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會刺激腦部的中樞神經系統,延長腦部清醒的時間,使思路清晰、敏銳,且注意力較為集中,可提高工作及學習的效率。
>
>
【抗憂鬱】
>
>
少量的咖啡可使人精神振奮,心情愉快,紓解憂鬱的現象。
>
>
【控制體重】
>
>
咖啡因能提高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一項研究現100毫克的咖啡因(約1杯咖啡),可加速脂肪分解,能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增加百分之三至四,增加熱能的消耗,
>
適量飲用,有減重效果
>
>
【促進消化】
>
>
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提高胃液分泌,如果在飯後適量飲用,有助消化。
>
>
【利尿】
>
>
咖啡具利尿作用,可提高排尿量,因而使上廁所次數增加。
>
>
【改善便秘】
>
>
咖啡可刺激腸胃激素或蠕動激素,產生通便作用,可當快速通便劑。
>
>
【降低患腸癌或直腸癌的機率】
>
>
咖啡含有天然抗氧化物。
>
>
【止痛】
>
>
咖啡因做為一個藥品時,可以加強某些止痛劑的效果。(
>
可減緩偏頭痛 YaHui
>
>
【增強身體敏捷度】
>
>
咖啡因也有助於在運動時,使運動閥值隆低,增加身體的敏捷度,使運動員締造較好的成績。
>
>
【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
>
>
最新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喝23杯咖啡者比起從不喝的人,平均得到膽結石的機會小了
> 40
﹪。
>
此外,咖啡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收斂性及止血、防臭的作用。
>
>
【咖啡對身體的危害】
>
> 1.
>
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咖啡因會導致骨質疏鬆症,且某些研究發現,咖啡因雖會增加鈣質排泄,但並非造
>   
>
成骨質疏鬆的高危險因素,鈣質的攝取不足才是主要原因,因此仍建議應該注意鈣質的充分攝取。
> 2.
>
咖啡對血脂肪、血壓、心臟病與癌症的發生率,目前研究人員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咖啡因相關性。
> 3.
>
喝咖啡過量雖然可能會妨礙胎兒的發育,但未能證實是否會導致早產或嬰兒出生體重不足。
> 4.
>
不過仍然奉勸孕婦少喝咖啡為妙,因已有夠多的研究指出,咖啡因會降低婦女受孕的機會,增加流產的風
>   
險,阻緩胎兒的發育。
>
>
【哪些人應該少喝咖啡?】
>
>
當身體出現以下狀況或疾病時,應少喝咖啡
>
發育中的兒童
>
懷孕期間
>
正在授乳的婦女
>
老年人
>
空腹前(或飯前)
>
腹瀉者
>
胃酸過多的人
>
患有胃及十二指腸胃潰瘍者
>
患有腸道過敏症候群者
>
抽菸的人
>
喝酒之後
>
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
>
正在服用鎮定劑的人
>
應限制鉀攝取的腎臟病患
>
>
咖啡的健康學問》
>
>
醫界研究指出,每天喝咖啡最好的時間是:
>
>
春冬季的下午三至五時,
>
>
夏秋季的下午四至六時,
>
因為這是人體最疲憊的時刻。
>
>
此外
>
>
要健康的享受咖啡美味,還須留意以下事項:
>
> 1.
>
每天喝五杯咖啡(每杯約150cc)以上咖啡,即容易造成上癮,危及身體健康。
> 2.
>
早晨喝咖啡的確有助於頭腦清醒、精神抖擻,但須先吃早餐後,才能飲用,否則容易傷害腸胃功能。有胃及
>   
>
十二脂腸胃潰瘍的人,尤其應避免空腹喝咖啡。
> 3.
>
酒後不宜喝咖啡,否則會更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循環,增加心血管的負擔。
> 4.
>
喝了咖啡約十至十五分鍾,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所以睡前不要喝咖啡,以免失眠。
> 5.
>
勿喝太濃的咖啡,否則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
> (
心跳也會加速 YaHui)
> 6.
>
喝咖啡後,不能馬上抽菸,否則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
> 7.
>
服用抗生素和胃潰瘍治療藥物,不可同時喝咖啡,以免刺激胃部,造成疼痛不適。
> 8.
>
喝咖啡時最好加一些奶精,以緩和對胃的刺激,但是奶精與糖皆有熱量,須控制份量,以免發胖。
>
>
適量的咖啡攝取,對人體應該無傷,所有的食物都是上天恩賜。
>
因此下次在你悠悠閒閒品嚐一杯咖啡時,除了讓你享受優閒、輕鬆的氣氛,達到紓解壓力、放鬆身心、消除疲勞的作用外,這杯小小的咖啡正為你的身體健康築起了一道堅強防線,小心地保護著您,只要記得別喝得太多哦!


回應(0) 引用(0)
分類: 心靈角落
2009/03/11 20:45

  好美好美…那袈裟飛起 像浪花 【林青霞/藝人】悼聖嚴法師   我應該很專心的跪下磕頭再站起來,跪下磕頭再站起來,就這樣連續做二十分鐘,心裏要想著該懺悔的事和該感恩的事。開 ...《 詳全文

回應(0) 引用(0)
分類: 生活雜趣
2009/03/05 21:06

世界奇景 玉山排名大躍進 玉管處辦抽獎全力催票 更新日期:2009/03/04 12:06 張嘉芳 為了爭取成為「世界新七大奇景」,近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賣力為玉山催票,現在已經順利擠進山岳類 ...《 詳全文

回應(0) 引用(0)
分類: 工作日誌
2009/03/03 23:19

好久沒上來抒發情緒~ 每次看到我寫格的時候就是心情極差的時候極落莫極慘~極~~ 農曆年前把舊工廠給退租了~合約書上市沒還沒到期~環境所逼壓 合約沒到期~有必要去跟人大小聲嗎?想凹凹看押金能 ...《 詳全文

回應(1) 引用(0)
分類: 茶禪文化
2009/02/18 22:04

  中國的茶禪文化與中國佛教的茶道 吳立民   茶文化,禪文化,融成茶禪文化,是我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一大貢獻。   相傳神農嘗百草,即知茶有解毒藥效。史傳記載, ...《 詳全文

回應(0) 引用(0)

部落格聯播

NANTOU GIANT捷安特南投店歡迎您的光臨~^o^~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南投市南崗一路6號 Tel:049-2202300

晴天的部落格

相識是最珍貴的緣份,想念是最美麗的心情,相知是最相投的默契,祝福是最真誠的問候;體貼是最溫暖的心悸,呵護是最動心的關懷.

海藍小築...

喜歡旅遊~發呆~逛街~寫故事!這裡記錄不同時期ㄉ心情與靚照 歡迎常來逛逛或到我另一個家走走~^^ http://album.blog.yam.com/bluemay80 要留言唷.... ;))

獵書志

閱讀。無止盡的閱讀。 書本闔起來字流出來。 語意的賣藝團

文章分類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0
  • 累計人數:5945
  • 發表文章:154
  • 相片數量:163
  • 回應數量:49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09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